:::
公告 張育滕 - 教導處 | 2021-06-30 | 點閱數: 309

★★龍崗國小暑假生活須知★★

 

親愛的家長、同學們: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暑假就要來臨了,希望同學們能好好利用時間,讓你的暑假生活更充實。在此,叮嚀幾件假期應注意的重要事項讓您瞭解,請家長與孩子配合,多多關心孩子生活起居與行為舉止,以協助孩子能快樂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謝謝!

一、妥善規劃暑假生活內容

(一)請擬好暑假生活計畫,生活作息要正常,依照進度認真做好老師規定的暑假作業,並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二)在假期中,安排學習活動,利用時間複習功課,持續閱讀,多看有益身心之優良課外讀物,學習感興趣的藝能,以充實知能及假期生活。

(三)選擇適當的電視節目,養成良好的收視習慣,不可沉迷於看電視與電腦遊戲。

(四)體諒父母的辛勞,協助幫忙做家事,照顧弟妹,做個貼心盡責的好小孩。

二、密切注意假期生活安全事項:

(一)注意交通安全:不無照騎乘機車,搭乘機車應戴安全帽外出前,應告知父母或家中長輩去處及返家時間,並遵守交通規則。

(二)假期間到校者請愛護學校所有物品,不可破壞學校公物,並保持校園環境清潔;騎腳踏車到校者,請妥善停放於學校指定停車處。

(三)注意戶外活動安全:登山、戲水、戶外體育活動等,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熟悉,天候狀況不佳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

(四)避開危險人物、地點、物品與事情:不要到電玩店、空屋、網咖……等場所遊蕩,不替陌生人帶路、不到危險水域戲水、登山郊遊應與家人同行、外出不落單、不碰觸毒品、安非他命、FM2K他命、強力膠、大麻、 菸品……及來路不明物品,勿單獨與陌生人或網友約會。

(五)預防腸病毒、登革熱、流感……等疾病感染,請注意個人與自家環境衛生,消滅孳生源,常做適度的運動、注意休息睡眠、少到密閉場所、勤洗手、室內保持空氣暢通,有呼吸道症狀立即戴上口罩。

(六)注意「防詐騙」: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切記反詐騙3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撥打110報警或165反詐騙專線」。

(七)加強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請關心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依照防疫中心所宣布之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社交距離,減少非必要之接觸、群聚等。

(八)留意室內瓦斯使用安全,熱水器應擺放室外,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九)防溺宣導:為了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禁止私自到公告的危險海域及任何水塘戲水,以免發生溺水事件。

8/2(一)8/31(二)返校日(07: 30-10 : 00);9/1 (三)開學:正式上課,要帶

      餐盒、暑假作業等,請準時到校。學校電話: 3451070#12

        近代家庭,親子或祖孫間的感情往往隨著年齡增長而有逐漸疏遠的趨勢,我們可以利用美好的假期,放鬆繃緊的生活步調,多陪陪孩子談天說笑,聽聽他們的心聲。更可利用暑假舉辦家庭旅遊,拉近彼此距離,共享天倫之樂,讓孩子健康幸福的成長是您我最大的期望。敬祝

平安喜樂    健康如意                                                             龍崗國小 敬啟 1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