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家防疫、學習持續

108學年度防疫教育 / 2020-02-26 / 點閱數: 449

[居家防疫、學習持續—教育部鼓勵親師生善用數位平台資源讓學習不中斷]

 

因疫情影響延後至2/25(二)開學,教育部建議任課教師與家長共同協力,善用政府與民間相關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資源,希望提供學生在家學習的有效工具,讓學習不中斷。

因材網目前提供的教材種類含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以及互動式教學元件,並針對學習扶助的測驗結果提供適性化的個別協助,也可以使用因材網中的PISA合作問題解決能力與核心素養進行線上測驗,再選擇適合的素養導向教學的微課程主題及課程包(含教師手冊與學生手冊)進行學習。

教師可以依照各領域課程進度內容來指派相關的學習影片,再配合學校原本使用的課本、習作單元學習內容,偕同家長合作督導,讓學生在家持續學習加強課業,平台即時回饋功能也可立即了解學生在家課業學習狀況,提供最適切的協助。有了因材網,在家一樣享有優質的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

 

https://adaptive-instruction.weebly.com/

 

[因材網基本功能(簡易版)_教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FFxDyef7PVFa3Sc2UrR8YynKOBh4R3g/view?usp=drivesdk

 

[因材網基本功能(簡易版)_學生]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6ryynQdG3OI3QJlLt5hby6i2VcfJLEQU/view?usp=drivesdk

 

[因材網基本功能(簡易版)_家長]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e_Vm-7HMRIrAYWRVO3_MCT23d-kEvLl/view?usp=drivesdk

 

 

 

 

 

 

 

 

 

 

 

要怎麼調配消毒水:

DIY武漢肺炎消毒水製造方法(環境消毒)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一直不斷在增加,普羅大眾的我們要怎麼樣預防呢?

 

最有效的方法,講到爛了還是要再說一次:戴上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多洗手,而且要用肥皂

 

另外有些家長想要用「消毒」的方法

 

除了市售的消毒產品(例如:黃x盾、病x崩)和75%酒精,還有一個我們可以自己做得到又省錢的方式: DIY消毒藥水(環境消毒)

 

其實方法很簡單(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1:家中漂白水(含氯),取20ml。(請用家中的量杯工具,或是可以用吃便當的免洗湯匙(一匙約20ml左右))

2.加在2公升的水中

3.攪拌均勻

4.消毒常接觸的物品,例如門把、玩具等

5:請注意:以上的消毒濃度,為一般消毒(500ppm)的做法。消毒一些日常生活常接觸的表面,例如門把、桌面。

 

消毒常接觸的物品即可,不需大規模消毒、大掃除,不然會累鼠住己。

 

6: 另外呼吸道過敏的孩子,若吸到含氯的氣體,有可能會有引發過敏或呼吸道的症狀。所以清理消毒時,最好請孩子要離開現場,並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最後提醒大家:口罩要戴的話,就好好的帶,#而且口罩不要重複使用,也不要只帶在嘴巴上面,鼻子有要蓋住。

 

 

 

 

 

 

 

要戴哪種口罩:

https://m.parenting.com.tw/article/5081143-/

 

分享武漢肺炎誤很大:

https://www.facebook.com/585052978327554/posts/1509029692596540/?substory_index=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