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導處介紹

校園簡介 / 2023-02-03 / 點閱數: 3561

 

          教導處工作指標

  1. 實行正常化教學,重視五育均衡發展的優質教育。
  2. 重視教師的創新研究,進而提昇教師專業精神。
  3. 善用各種教學媒體使教學生動活潑,以提昇教學效果。
  4. 採用多元化及個別化的教學,及評量方式,豐富兒童的學習內容,建立學習的信心。
  5. 推動親師合作及多元管道溝通家長意見,體認家長為教育的合夥人,培養身心健全的好國民。
  6. 加強生活教育,從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7. 實施電腦及英語教學為兒童適應未來的生活及早作準備。
  8. 尊重學生個別差異,滿足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適性教育的機會,發揮學生多元智慧。
  9. 佈置優質教學環,營造良好的學習風氣,增進良好的學習效果。
  10. 實施多元化的教學,以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滿足學生學習所需,提昇教學品質。
  11. 改善班級師生互動關係,讓學生主動而快樂的學習。
  12. 善盡導護職責,特別注意上、下學路隊,早、午休及課間安全秩序。
  13. 強調健康教育,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14. 舉辦運動活動,培養勝不驕敗不餒及遵守運動規則的運動家精神。
  15. 加強校園整潔工作,從認同學校進而愛護學校,維護校園整潔。
  16. 推行資源回收工作,養成愛惜資源、珍愛地球的高尚情操。
  17. 提倡正當休閒活動,豐富生活內容,發揮自我潛能。
  18. 重視民主法治教育,落實日常生活中,培養未來優質公民。
  19. 發揮教育大愛,認輔適應不良、行為偏差的學生,導引人格正常發展。
  20. 熟悉危機處理程序,作最適當的事後處理。
  21. 推展生命教育,由愛己而愛人,發揮自己的生命光輝燦爛。
  22. 舉辦親職教育講座,溝通觀念、建立親師和夥關係,共同為學生而努力。